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9亿英镑要约收购Bacanora公司 赣锋锂业拟全控全球最大锂资源项目

2021-05-07 05: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赣锋锂业5月6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赣锋”)以自有资金对Bacanora公司所有已发行股份(上海赣锋已持有股份除外)进行要约收购,交易金额不超过1.9亿英镑。本次收购后,上海赣锋将持有Bacanora的100%股权。

    根据收购要约,上海赣锋以每股67.5便士的价格对Bacanora公司所有已发行股份(上海赣锋已持有股份除外)进行要约收购,认购股价为交易双方参考目标公司估值以及近期过往交易后经公平磋商而定。本次交易股价已考虑控制权溢价,为Bacanora截至4月30日近3个月的股票加权平均价的151.3%。

    资料显示,Bacanora公司成立于2018年,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块上市,其主营业务为集团控股以及锂黏土资源项目管理,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

    具体来看,Sonora项目是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提锂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根据Sonora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总锂资源量为约合882万吨碳酸锂当量。得益于锂黏土资源的独特优势,该项目的提锂工艺特点是能够同时兼具矿石提锂以及盐湖提锂的优点,既能够以类似矿石提锂的速度在短时间内完成提锂过程,也能够以类似卤水提锂的成本以较低成本完成提锂。截至公告披露日,该项目尚未投产,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化氢氧化锂产能为20000吨。

    记者查阅,早在2019年5月,赣锋锂业就与Bacanora签订了无强制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意向书》,拟对其进行战略投资。目前,上海赣锋持有Bacanora的17.41%股权,同时增持Bacanora股权至28.88%的交割手续仍在办理中。上海赣锋与Bacanora各持有Sonora项目50%的股权。

    对于本次交易,赣锋锂业表示,全控Bacanora公司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