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潮能源4.2亿美元收购Grenadier油气资产完成签约

2021-02-03 09: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新潮能源逆周期收购资产有新进展。2月2日晚间,新潮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美国全资子公司Moss Creek Resources,LLC(以下简称“MossCreek”)已与Grenadier Energy PartnersII,LLC(以下简称“Grenadier”)签署《资产购买协议》,拟以不高于4.2亿美元收购Grenadier持有的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霍华德县的油气资产。

    《证券日报》从公司获悉,协议签署后,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资产收购的后续事项。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约9000桶油当量的日产量、约6500万桶油当量的探明储量和123个未来可钻井位。

    相关数据显示,新潮能源本次签约4.2亿美元收购北美Grenadier油气资产,是继2020年12月21日Diamondback Energy宣布8.62亿美元收购Guidon Energy后的美国页岩油行业内最大的油气资产收购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2月1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WTI期货价格上涨1.35美元,报收于每桶53.55美元,涨幅为2.6%。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31美元,报收于每桶56.35美元,涨幅为2.4%。2月2日国内上期所的原油主力合约开盘大幅上攻,最终收盘上涨3.21%,报收于346.8元。而国内油价自2020年11月份以来已经“六连涨”。

    原油价格大涨背后在于产油国组织OPEC+限产承诺的有效实施。有媒体报道称,欧佩克成员国1月份的原油日产量为2575万桶,比去年12月增加了16万桶。一位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欧佩克产量的增长明显低于预期。而对于未来,交易商大多抱有乐观立场,原因正是由于1月初达成的OPEC+协议将于2月1日实施,其中包括沙特承诺单边减产100万桶/日。

    “一旦今年民众接种疫苗的人口达到关键多数,我们认为石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OPEC及其盟友正努力使全球石油产量保持在低于需求水准,我们预期石油库存也将继续减少。”瑞银表示,预期2021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将交投于每桶63美元,2022年第一季料为65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油气价格的回暖,新潮能源逆周期收购的油气资产将为公司带来额外可观的收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