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溢价四成揽入29.09%股权 美的集团入主万东医疗

2021-02-03 07: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停牌仅1天,万东医疗的“新主”即揭开面纱。

    万东医疗2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实际控制人吴光明、股东俞熔分别与美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其中,美的集团将受让鱼跃科技及吴光明合计持有的万东医疗1.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09%;受让俞熔所持公司2704.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交易之后,美的集团将控制万东医疗29.09%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何享健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协议,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4.6元/股,相较于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万东医疗10.21元的收盘价溢价四成多,交易总对价为22.97亿元。

    为巩固“新主”的控制权,协议约定:交割日后,在受让方及/或其关联方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期间,转让方不会通过任何方式或安排,谋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地位。

    此外,转让方还承诺,将促使美的集团方面提名的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被选举成为上市公司的非独立董事,其中1名人选被选举为上市公司董事长;同时,尽商业上最大努力,促使上市公司董事会中的独立董事由具备履职所需资质、经验及能力的适合人选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万东医疗主营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磁共振成像设备、齿科诊断和治疗设备、血液健康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主要的医疗器械提供商之一,在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相关技术和医学影像技术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2020年前三季度,万东医疗实现营收7.36亿元,同比增长15.59%;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62.51%。

    自1997年上市以来,万东医疗的控制权几经变更。上市之初,其控股股东为北药集团;2002年,博奥生物从北药集团处获得万东医疗64.86%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06年,万东医疗与博奥生物“分手”,重回北药集团的怀抱;2011年,中国华润完成了对北药集团的整体收购,万东医疗控股股东变更为华润北药;2014年,鱼跃科技斥资近12亿元入主万东医疗。

    如今,步入“美的时代”的万东医疗会否迎来新面貌?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