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丰山集团拟公开发行不超5亿元可转债 投资布局农药中间体项目

2021-02-02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记者 兰雪庆

    2月2日,丰山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不超5亿元A股可转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年产10,000吨3,5-二硝基-4-氯三氟甲苯等精细化工产品建设项目。公司拟在四川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生产基地,用于生产多种精细化工农药中间体产品,并形成各类农药中间体合计18,000吨/年的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丰山集团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于低毒、高效农药原药、中间体与制剂的生产。在生产规模方面,公司已具备年生产合成原药近2万吨,加工、复配制剂2万吨的生产能力,整体经营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提及上述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时,丰山集团表示,该项目可有效降低中间体采购成本、提升原料供应稳定性。基地生产的中间体优先供应公司原药的生产需求,剩余中间体产品亦可对外销售,提高盈利能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公司氟乐灵、烟嘧磺隆等原药类产品产能利用率始终处于较高水平,2019年因目前大丰生产基地唯一热供应商对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测、检修,公司曾停产6个月,致使产量大幅下降,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较为严重;2020年随着公司各产品生产恢复正常,产能利用率再次回到较高水平。

    公司本次新增农药原药中间体生产建设项目,一方面,将支撑未来海外布局,保证原药产量稳定性,扩大公司产业链优势,减少市场波动对公司原药产量的影响,实现农药产品从原材料到制剂的全流程生产。另一方面,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构建科学的废液处理流程,提高硫酸、氯化钠、亚硫酸钠、氨水、盐酸等副产品的回收利用效率,促进公司向绿色、环保、环境友好型企业转型发展。同时,新基地建设有利于公司分散区域经营风险,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谈及上述募投项目的经济效益,丰山集团表示,经测算,本项目回收期(含建设期,税后)为8.69年,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2.46%,具有较好的投资回报率,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产品生产链条、生产能力、市场推广能力、技术实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