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希望:以五大举措全面提升公司质量

2021-01-11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2021年1月11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公告披露《2021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宣布将对董事兼总裁、高管、业务骨干等在内的161人进行股权激励,计划授予股票数量为3135.44万股,授予价格为14.63元/股,同时,该股权激励计划还涉及了上市公司2021年至2023年生猪业务、饲料外销量增长的业绩考核目标。新希望此次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被认为将有利于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增强核心管理团队对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牧食品一体化企业和四川上市公司代表企业,新希望在过去的2020年实现了良好发展。公司曾在2020年12月下旬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介绍,新希望2020年的营收、利润都将创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合并营收预计首次历史性超过千亿。从外界颇为关注的生猪养殖业务来看,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公司累计销售生猪829万头,同比增长134%,实现生猪销售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193%。这不仅为公司与股东带来了利润与市值的快速增长,也积极响应了国家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政策号召。

    在经营业务和业绩实现提升的同时,新希望也重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公司看来,过去的2020年是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推进年,随着新修订的《证券法》落地、普及,同时,《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发布,明确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要求,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11日,四川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21〕2号),提出要深入实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提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跃度,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分类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显著提高上市公司运作规范性,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效支撑,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司深入学习并贯彻《意见》精神,加强新《证券法》及配套法规培训。为卓越提升公司质量,我们主要做了5方面的工作。”新希望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为卓越提升公司质量,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守法意识;二是督促大股东、董监高勤勉尽责,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坚持信披与治理并行,实施自律监管和内控评估;四是三全模式快速发展,助力生猪稳产保供;五是保护投资者权益,包括维护投资者知情权、强化中小投资者参与权、保障投资者收益权。”

    新希望认为,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离不开监管机构的关心与支持,企业应当对接产业资源,促进上市公司并购发展;对接金融资源,促进上市公司健康融资;对接政府资源,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行。“提升公司治理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永远在路上,公司会学深悟透《意见》精神,继续贯彻持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力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乘改革政策东风,扬质量发展之帆。”公司表示道。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