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拼多多再因员工离世被关注 是“硬核奋斗”还是人手不足

2021-01-11 06: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9日,据拼多多官方通报,一名去年刚入职的公司员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事件一出,再次将拼多多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上海证券报从公司方面了解到,1月9日15时,拼多多接到家属通知:公司员工谭某林在其家乡湖南省长沙市家中跳楼不幸身故。经查询,谭某林于1月8日早上8时37分向主管请假,但未说明请假原因。据其父亲与公司联系时表示,当日下午于长沙机场接谭某林至家中,9日12时30分左右,谭某林从长沙27楼家中跳楼当场离世,法医到场勘验后确认自杀。

    拼多多方面表示,公司对该员工不幸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同时正等待当地有关部门对事发原因的最终调查结果。在此期间,公司将全力配合谭某林离世的善后工作。此外,公司将立即在内网OA系统开通心理及特殊紧急事项咨询通道,安排专人为员工提供咨询服务。

    对于网上流传的“员工跳楼或因未能转正”等说法,公司表示,该名员工于2020年7月8日入职,岗位为技术开发工程师,事发前的2020年12月30日,该员工已完成转正流程。公司系统显示,谭某林绩效平均分80分左右(100分制)。此外,公司透露,据该员工家人提供的信息,该员工在家当晚已购买次日(1月9日)下午自长沙返回上海的东航机票。

    近期,拼多多因多起员工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此前,一名供职于拼多多旗下位于新疆地区多多买菜业务部门的23岁女员工,在凌晨1点半下班途中猝死,该事件迅速引起舆论关注。

    拼多多近年来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就在近期,公司股价一度站上180美元大关,市值也突破20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高速发展的背后,由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提出的“硬核奋斗”模式,也在最近引发质疑。在去年拼多多内部举行的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上,黄峥表示,拼多多依然处在多实惠的初级阶段,未来拼多多全员都要开启“硬核奋斗模式”。

    眼下,“高薪酬、高强度”成为业内对拼多多最直观的评价。上证报采访多位应届生发现,在同岗情况下,拼多多给出的薪酬确实高于同行。不过,“硬核奋斗”的背后,侧面反映出拼多多人员不足的现状。事实上,拼多多的员工数量几乎算得上所有互联网巨头中最少的。公开报道显示,拼多多CEO陈磊去年曾透露:“目前拼多多员工不到7000名,每天发送的日均包裹数已超7000万个,约占全国三分之一。”相比之下,同行京东在最新财报中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已超过32万人;而同属于新秀的字节跳动,员工总数也突破了10万人。

    此前,拼多多官方曾表示,拼多多在制度上采用上午11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的制度,同时每周工作6天,其中周末算1天加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