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电竞大佬19.23亿元入股广汽蔚来

2021-01-09 02: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广汽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蔚来”)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相关协议,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其中,广汽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增资约4.82亿元,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珠投智能”)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元。

    成立于2018年4月的广汽蔚来,创办之初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其中广汽系和蔚来系分别持股45%,创始团队持股10%。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广汽集团及广汽埃安合计持有广汽蔚来25%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与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珠江投管”)、广东元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元知科技”)举行战略合作暨智能汽车等项目签约活动。此次增资扩股的广汽蔚来便是该智能汽车项目的载体,首期合作预计投入30亿元,后续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天眼查显示,珠投智能为珠江投管的全资孙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朱一航。珠江投管是国内最早从事大型能源与基础设施投资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总资产超600亿元。近年来,公司向新基建、新能源、智能科技领域转型,为智能汽车项目提供应用场景与保障基础。

    朱一航最为外界熟知的两个身份,分别是国内老牌电竞战队EDG的老板和合生创展实际控制人朱孟依的长子。合作签约的当天,朱孟依以元知科技战略委员会主任的身份出席。元知科技则是珠江投管旗下的智能科技板块平台,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伟航是朱孟依的次子、朱一航的弟弟,主营业务以大数据应用、AI技术等为主。

    广汽集团表示,此次合作旨在聚合双方资源,做大做强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具体来说,广汽集团将提供整车研发、供应配套、智能制造方面的资源;朱伟航控制的元知科技将利用其在AI技术、车路协同、物联网、智能驾驶、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优势,在技术、资本、市场、销售和人才五大方面为广汽蔚来注入资源;朱一航除了通过珠投智能出资入股广汽蔚来外,其创办的EDG电竞俱乐部也将为广汽蔚来的精准营销提供帮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