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完成收购均胜群英51%股权 香山股份进入双轮驱动发展时代

2021-01-05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月5日晚间,香山股份发布关于重大资产购买实施完成的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均胜群英51%股权已变更至公司名下,公司已完成标的资产的过户手续。这标志着香山股份进入了高端汽车零部件和衡器产品双轮驱动发展的时代。

    资料显示,香山股份作为衡器行业龙头,2006年至2019年间家用衡器产品的销售量、销售额和出口创汇总额均连续位居行业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衡器领域的领军企业。

    均胜群英是高端汽车零部件行业内的生力军,主要从事汽车功能件系统和高端内饰总成的研发与制造,在若干细分领域已成为行业领导者和全球各大整车厂商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是全球化的汽车智能高端功能件专家。

    本次交易完成后,香山股份的主营业务将转变为仪器仪表业和新能源高压充配电系统及高端智能座舱相关业务并存的双主业格局。

    在仪器仪表业务方面,香山股份将继续加大品牌塑造投入,提升品牌价值和地位;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扩大营销服务网络;充分利用和挖掘新技术、新材料给产品和市场带来机遇,密切关注国内家用健康产品、智能测量和商用称重产品的变化。

    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均胜群英定位于高端智能座舱饰件时尚设计师和新能源高压充配电系统的引领者。公司将顺应汽车产业智能、环保和舒适的行业趋势,紧紧围绕智能化和新能源化两大主题,与各大整车企业紧密合作,通过技术创新为用户在汽车这一生活的第三类空间中提供更好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香山股份并购均胜群英将是强强联手的双赢局面。通过收购,香山股份业务结构得到优化,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单一业务经营风险,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