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国三文鱼零售市场回暖 佳沃股份静待业绩修复

2020-12-30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12月29日晚间,纳斯达克三文鱼综合指数报价为5.37美元每公斤,环比第51周上涨8.76%,录得2020年度单周最大涨幅。同时,佳沃股份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受益于美国三文鱼零售市场回暖等积极因素影响,旗下的智利三去D切三文鱼产品(三去D切即去头、去骨、去内脏、鱼身剖做两半)在美国零售市场量价齐升。

    由于新冠肺炎疫苗面市,叠加圣诞节购物热潮等利好因素,12月份,美国三文鱼零售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鱼价由4美元每公斤上涨至5.37美元每公斤。挪威美威股价近期表现不俗,由每股150.77挪威克朗上涨至每股191.3挪威克朗,成交量亦有温和放大趋势。

    由于国内报告有零星疫情案例,加之国外病例有增无减,连日来佳沃股份出现新一轮明显下跌,股价由16.60元一路下跌至11.04元。佳沃股份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明年智利三文鱼鱼苗投放减少,疫苗推出后全球餐饮业需求复苏,美国等目标市场的三文鱼价格大概率有新一轮上涨,将支撑公司业绩修复。

    佳沃股份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佳沃股份在智利麦哲伦大区的养殖、捕捞、加工、运输和销售工作有序进行,工作区域内无人感染,未发现病例,当地政府和企业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防范于未然。

    UCN海产资讯主编胡路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欧美市场消费习惯,三文鱼流向餐饮行业的数量减少,而流向零售渠道的数量增多。智利三文鱼与挪威三文鱼相比,在性价比方面更具有优势,预计未来将抢占美国更多市场份额。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性价比较低的法罗三文鱼已经被完全挤出美国消费市场。”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