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蒙草生态子公司获现代种业发展基金亿元增资

2020-08-04 0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宇薇

    本报见习记者 马宇薇

    近日,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草生态”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种业发展基金”)签署《增资协议书》。公告显示,现代种业发展基金以现金方式对蒙草生态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蒙草草种业有限公司增资,出资人民币1亿元,认购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054.63万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对应的价格为4.88元,其余7945.37万元计入目标公司资本公积。

    公告表明,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由财政部、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发起设立,作为国家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个具有政府背景、市场化运作的种业投融资平台,目标是推动种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和转型升级,支持种业企业做大做强,提高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专业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对蒙草生态做大做强草种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蒙草生态执行总裁、生命共同体大数据公司董事长高俊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前,种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在农业及环保现代化进程中日益发挥引领作用。在环保领域,蒙草生态利用草原种质资源推动草种业创新发展,不断打造我国草种业发展进步的“芯片”,在建设生态文明、维护草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好和利用好草原种质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蒙草生态通过二十余年的努力成功构建了“育繁推”一体化的草种业产业链,目前已经依托种质资源体系、运用生态产业大数据平台,让生态修复做到了有“据”可寻,有“种”可用。当前已经累计精准修复草原、沙地、盐碱地、矿山等不同类型的土壤3000万亩。

    蒙草生态表示,植物种质资源是国家的重要基础战略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目前,蒙草生态已建成国内具有鲜明特色的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及加工基地,拥有优质育种基地25万亩,繁育了乔木、灌木、花卉、草本植物等200多个品种,实现了各类型生态环境的精准修复。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