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汇物流去年净利增长近五成 逾七成利润分红回报股东

2020-03-13 00:59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广汇物流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9亿元,同比增长37.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49.88%;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4.68亿元,较上年3.17亿元,增幅达363.90%。

    值得注意的是,广汇物流推出的高额的分红派发方案。公告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以11.95亿股(扣除公司回购股份)的总股本计算,将派发现金红利5.98亿元,占归母净利润73%。

    “算上公司此前回购花费的3.51亿元自有资金,公司2019年总现金分红占当年归母净利润115.83%,远超目前两市平均水平。”广汇物流总经理李文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三项指标创历史最高

    李文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9年,在外部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公司顺时应变,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着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创品牌物流”的发展主线,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积极变革创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净现金流均达到重组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李文强表示,广汇物流目前经营的美居物流园经营总体平稳发展,“‘坚持品牌导向、优化园区业态、整合优势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的经营工作措施取得预期效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美居物流园是乌鲁木齐市具有标杆意义的以娱乐休闲、时尚购物、家居建材的展示销售、商贸流通及家装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是乌鲁木齐市城北重要的商业中心。

    未来2年-3年,公司核心主业依然是美居物流园租赁、阶段性房地产等现有业务,美居物流园作为公司重组上市的主要资产,经营业绩持续稳定。李文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增量主要来源的阶段性房地产项目储备相对丰富,且处于业绩集中释放期,足以确保公司在该阶段的业务持续支撑能力和业绩持续增长。

    从广汇物流重组上市以后的发展轨迹来看,公司持续推动物流主业和阶段性优质地产项目形成良性互补。优质地产项目所产生的现金流无疑成为后续发展物流主业的强劲动力。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募投项目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一期)开业运营,并积极推进冷链二期建设,打造冷链物流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建新疆优质农产品供应链平台。

    “中长期来看,公司将发展重心聚焦在打造‘一带一路’领先的供应链平台这一战略定位上,沿着‘创品牌物流’的发展主线,持续推进美居物流园区改造升级、加速冷链物流项目布局、大力发展商业保理业务、积极探索供应金融业务四大方向,充分利用好阶段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的回流资金,不断夯实现代物流主业,确保经营业绩可持续增长。”李文强透露。

    高分红回报股东

    在发布亮眼业绩的同时,广汇物流推出的分红派发方案也很抢眼。公告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以11.95亿股(扣除公司回购股份)的总股本计算,将派发现金红利5.98亿元,占归母净利润73%。

    “算上公司此前回购花费的3.51亿元自有资金,公司2019年总现金分红占当年归母净利润115.83%,远超目前两市平均水平。”李文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能够持续通过多种途径且高比例回报全体股东,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收益预期稳定,要与投资者、特别是中长期投资者建立互信及回报预期,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红利。

    作为2016年年底重组上市的公司,2018年就弥补重组上市前原上市公司累计的8.02亿元巨额亏损后,当年就向投资者实现现金分红3.76亿,占当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51亿元的68.23%;紧接着在2019年,广汇物流动用3.51亿元进行股份回购。此次推出5.98亿元现金分红方案,股息率接近10%,远高于银行各类存款和理财收益,直接用于股东回报的现金高达9.49亿元,占公司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19亿元的115.83%。

    “我们认为,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三个方面的因素缺一不可。”李文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第一,公司目前物流业务和阶段性房优质房地产项目形成良性循环,业绩预期稳定,具备连续高比例现金分红及回购的能力,这个是基础性因素;第二,逐步建立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积极回报投资者,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理念,成为公司决策经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公司在实际现金回报投资者的同时,推出(2019-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明确在公司盈利且现金能够满足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现金分红,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归母净利润的30%。第三,广汇物流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推出高管和核心人员都参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