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控股股东拟引进战投 雪莱特连拉三个涨停板

2020-03-11 18: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从3月9日开始,雪莱特股票二级市场开始发力,截至3月11日收盘,公司已经收获三个涨停板。

    3月11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表示正在筹划通过转让个人部分股份的方式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雪莱特主要业务为光科技应用、锂电池生产设备、智能包装设备和充电桩等。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受营运资金紧张影响,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6亿元,同比下滑37.13%。此外,由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72亿元等原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亿元。这也是继2018年亏损8.34亿元以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了。

    3月9日,雪莱特逆市上涨,不到十点半就封住涨停板。当天下午公司发布了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公司表示,截至3月7日,公司新增债务逾期共5962.75万元,债务人分别为广东南粤银行佛山分行、兴业银行佛山分行和华夏银行佛山分行。截至3月7日,公司债务逾期本金累计约为3.52亿元,相关逾期债务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及罚息合计约为3283.24万元。

    不过,债务逾期的利空并没有阻挡资金打板的热情。3月11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对于投资者关注的紫外线杀菌灯,公司补充说明表示:“紫外线杀菌灯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目前订单充足,公司已聚集全部力量加快生产,以快速满足各单位和广大民众的需求。”同时称,“经财务部门统计核实,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环境净化系列)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约为5621万元,占公司2019年整体营业收入的16%。2020年1月1日至今,公司紫外线杀菌灯形成销售收入约1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销售收入的27%。”

    对此,雪莱特董秘张桃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在公司债务承压的情况下,紫外线杀菌灯业务对公司来说是一个积极有利的因素。我们后续也会加大对这一块业务的倾斜力度,回归主业,同时强化公司的核心能力。”

    此外,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还表示:“公司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其回函表示正在筹划通过转让个人部分股份的方式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相关资料显示,受金融去杠杆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部分股份被平仓处置。2018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25日,柴国生累计被华泰证券平仓处置的股份为3726.17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81%);3月9日,柴国生再次被强制平仓1.09万股。此外,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2818.11万股,被司法轮候冻结1000万股。

    华讯投资高级分析师彭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公司资金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控股股东拟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希望借助外力帮助公司走出困境,为公司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机会。公司在即将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时间节点,能够引进的什么样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的实力如何,都将成为下一步关注的重点。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并不高,转让部分股份后会不会影响在公司的控股地位,也需要进一步观察。”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