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雪榕生物规模效应显现 上半年实现营收8.83亿元

2019-08-30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8月30日晚间,雪榕生物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83亿元,同比增长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70.59%。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同比增长285.71%。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一方面是由于贵州生产基地的生产工艺和管理水平持续优化,已步入稳定生产阶段,盈利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其次,受行业景气度提升影响,公司产品单位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提高,同时公司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及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产品单位成本较去年同期降低,从而使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

    目前,公司拥有上海、四川都江堰、吉林长春、山东德州、广东惠州、贵州毕节六大生产基地(甘肃临洮雪榕生产基地、泰国雪榕生产基地处于在建中),现有食用菌日产能1140吨,位居全国之首。其中金针960吨,其他菇种180吨,在900公里的运输半径内覆盖了我国近90%的人口。

    雪榕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合理的全国布局,有效发挥了产品更加贴近消费市场、配送物流成本大幅降低、产品保持新鲜品质供应的优势。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自2014年至今行业经历了两次洗牌。第一次由于金针菇工厂化发展迅速,农民菇数量快速减少。2015、2016年农民菇数量同比减少23%、33%。第二次自2016年开始,小型工厂由于利润被压缩而逐渐退出市场,主要由于行业产能过剩,企业利润被压缩,售价击穿成本较高的小厂。雪榕生物有望凭借产能、销售渠道等多方面优势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最受益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