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密尔克卫上半年实现营收11.12亿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2019-08-30 2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日前,密尔克卫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1.12亿元,同比增长4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28.39万元,经营性现金流量4797.84万元。

    据介绍,密尔克卫主营现代物流业,属于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专业化工供应链服务商,提供以货运代理、仓储和运输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以及化工品交易服务。

    通过20多年的行业运营,公司已与国内外众多著名化工企业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包括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巴斯夫集团、全球第二大化工企业陶氏集团、全球最大的涂料公司阿克苏集团、PPG工业、佐敦集团、阿科玛集团等全球最著名的跨国化工企业。公司客户数量逐年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客户数量已超过3000个。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的收入总体上是按照业务量收取服务费,在此盈利模式下,客户的货物流转量与公司收入相挂钩,使得客户与公司从传统的客户关系发展成利益共同体。公司提供的供应链服务帮助客户整合及优化物流各个环节,降低库存,缩短货物流通周期,提高物流效率,从货物流通环节帮助客户增强市场竞争力,使得客户生产销售量增加的同时,物流服务需求也随之增加。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分为两大类,即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和化工品交易服务。其中,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为核心业务板块,其主要由三部分业务组成:货运代理服务、仓储服务、运输服务,各业务板块之间独立经营且相互协作。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公司积极参与供应链上下游业务,逐步开拓化工品交易业务,延伸化工供应链服务环节。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加大科技和创新的投入,打造数字化供应链,并以内部管理要素为核心,持续加强对于复杂业务的管理能力,控制风险,保持有质量的健康增长。”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密尔克卫主要业务货代业务、仓储业务和运输业务高速快速增长,和去年年报相比,毛利率微降,整体保持稳定。后期随着并购标的镇江宝华物流、上海振义、天津东旭的并表以及新增仓库的持续投入使用,仓储、货代等主要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