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风神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30.03亿元 同比下降4.09%

2019-08-30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娟 肖艳青

    本报记者 张文娟 肖艳青

    8月30日,风神股份对外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03亿元,同比下降4.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7912.13万元。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是由于公司在2019上半年继续调整品牌和产品发展战略,结合倍耐力技术落地契机,对旗下品牌进行了深度整合,尤其是对不盈利品牌进行大幅削减;另外,2019年轮胎出口市场频繁受到中美贸易战以及欧盟等区域贸易保护政策、反倾销反补贴等多种国际贸易摩擦因素影响,外销市场需求下滑,因此整体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世界500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轮胎上市公司。

    公司主要生产“风神”、“风力”、“卡之力”、“河南”等多个品牌一千多个规格品种的卡客车轮胎、工程机械轮胎等多种轮胎,是徐工、龙工等国内工程机械车辆生产巨头的战略供应商,是世界知名中重卡制造商东风商用车公司主要轮胎战略供应商,是VOLVO等全球建筑设备企业的配套产品供应商。公司轮胎产品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在众多欧美国家高端市场的产品价格水平位居中国品牌前列。

    公司拥有风神轮胎(太原)有限公司及风神轮胎(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倍耐力轮胎(焦作)有限公司20%股权、PrometeonTyreGroupS.r.l.10%股权。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借助倍耐力技术提升产品性能质量,发挥工业胎自有技术和品牌优势,整合市场渠道资源,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实施精益生产,加速推进企业内涵式发展,持续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