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邦健康上半年实现营收50.21亿元 医药板块收入同比增长两成

2019-08-22 16: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8月22日,华邦健康发布其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50.21亿元,同比下降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下降5.07%,扣非后净利润为2.7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12%。资料显示,华邦健康主营业务主要为医药、农化、旅游业务。

    根据半年报,上半年,医药行业占其营收比重为24.92%,同比增长21.14%;农药化工行业占其营收比重为59.29%,同比下降9.24%;旅游服务业占其营收比重为8.00%,同比下降1.74%。可以看到,华邦健康营收净利均略有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其农化业务的下滑,同时其医药板块依旧保持不错的增长,毛利率达到80.36%。

    随着“4+7”带量采购政策的不断推进,以及省际药品价格联动成为常态,医联体自主议价占比逐渐增加,导致在营产品价格走低,影响了华邦健康医药业务的主要业务收入和利润。 华邦健康表示,将继续坚持学术营销和专业化推广,扩大市场覆盖,构建高效率的营销模式。

    据了解,华邦健康目前医药研发团队人数超过260人,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高效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和皮肤药物重庆工程研究中心。具备顺利完成一类新药的选题立项、研究开发、注册申报等所有关键环节的研发能力,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立项4项,多个产品列入国家、市重点新产品计划。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授权130余项(含3项国际专利)。

    目前华邦健康在研原料药及制剂产品数十个,有十余个在售产品已完成药品一致性评价参比制剂备案,报告期内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在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利奈唑胺片、门冬氨酸钾注射液成功获批生产,在研产品中盐酸莫西沙星片、苯磺贝他斯汀片已被纳入优先评审程序,他达拉非片、对氨基水杨酸肠溶颗粒、利伐沙班片均已申报生产。

    在农化业务方面,华邦健康的产品销售以出口为主,与国际客户之间的结算以美元为主,通过与客户定期修改产品价格等方式与客户之间建立了汇率变动损失的分担机制,能够一定程度上防范汇率变动风险,但仍须承担已签订定单部分的汇率变动风险。并且需承担已确认的外币资产和负债的外汇风险。

    华邦健康对此表示,将加强国际贸易和汇率政策的定向研究,合理制定贸易条款和结算方式,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加强在业务执行中的动态监控,强化公司在经营中的外汇风险管理,尽最大可能降低外汇风险敞口,以降低汇率风险。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