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凯宝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3亿元 现金流回款出现改善

2019-08-22 1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8月21日晚间,创业板公司上海凯宝(300039)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凯宝实现营业收入约7.88亿元,同比减少13.1%;同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53亿元,同比减少16.46%;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约为1.45亿元,同比减少18.18%。今年上半年,上海凯宝的经营性现金净流为1.27亿元,同比增长17.64%,回款状况有所改善。

    对此,上海凯宝表示,回款的改善主要系公司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所致。

    目前,上海凯宝的收入较为单一,公司主营产品为独家品种痰热清注射液,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0%以上,2019年上半年,上海凯宝的针剂销售收入达到7.41亿元,占比为94%,该业务的毛利率为83.9%,处于较高的区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持续深入推进,医药行业不断强化监管规范,医保控费、两票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4+7”药品国家集采、DRGs和国家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等政策陆续实施,这些政策对医药行业的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正在努力改善收入单一的现状。公司表示,在研发方面,上海凯宝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是继续深挖主打产品——痰热清系列,截至6月底,上海凯宝有5项痰热清系列项目处在研发阶段;二是研发新药,其中既包括自研新药,共计7大项目均围绕中药展开,包括丁桂油软胶囊、疏风止痛胶囊等项目,也包括参股公司共研西药,涉及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和注射用度拉纳明两大项目。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