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承德露露上市23年现金分红27.36亿元 缴税近43亿元

2019-08-20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期A股上市半年报进入集中披露期,包括中央汇金和证金公司在内的“国家队”等机构资金动向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承德露露披露的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和一位个人股东外,其余皆为机构持股,其中包括“国家队”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以及各社保基金等。

    汇金、证金、社保齐在

    作为中国第一家植物蛋白饮料公司,承德露露旗下产品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风靡全国。一位露露的“铁粉”芃芃对《证券日报》记者谈道:“我们一家都比较喜欢喝露露,每次去看我姥姥,她就要露露”,谈到喜欢露露的原因,芃芃大方的表示,“因为我乳糖不耐受,从小喝不了牛奶,所以早上的时候就喝露露”。

    中国林科院的硕士研究生句娇表示,“自己喝露露的时候会加热,第一露露加热后味道更好;第二家里人普遍认为是营养的植物蛋白奶制品,加热了会更有益于健康。”

    承德露露的主要产品是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年生产能力50多万吨。昔日广受大众喜爱,但近年来,露露的业绩却有所下滑。根据承德露露多年的财务报告发现,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7.06亿元,2016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有所下滑,分别为25.21亿元和21.12亿元。

    记者注意到,从2018年开始,承德露露的业绩下滑开始扭转,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增长0.48%。2019年中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为12.57亿元,同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6.55%。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正在逐步走出低谷。

    同时,最近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承德露露被各路机构看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和一位个人股东外,其余皆为机构持股,其中包括“国家队”中央汇金公司和中国证金公司分别持有总股本的2.36%和2.22%;“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总流通股本的5.13%以及各社保基金等。

    上市以来共缴税费42.97亿元

    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公司自上市以来,共缴纳税费42.97亿元,承德露露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仍不忘社会效益,以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帮助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证券日报》记者对比了承德露露所有的财务报表发现,承德露露自1997年11月13日上市以来,截至2019年一季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41.15亿元,利润分配共计34.88亿元,其中现金分配27.36亿元,缴纳税费42.97亿元。

    在2019年承德露露最新一季度的就业、惠农等相关情况统计表中,记者发现,承德露露每年以产业带动周边农户13.78万户,惠及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约64000人,其中包括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户约11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发展的承德露露已经建立了一套长期、稳定的供销和收购链条,这里面涵盖了数十万采摘农民和大中小型收购商。据年报中每年销量和每罐内容含量推测,2009--2019年承德露露平均每年收购野山杏核33000吨,农民每年直接增收2-3亿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