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七一二重视研发创新 上半年净利增长27%

2019-08-16 14: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本报记者 胡艳萍

    8月15日晚间,七一二(603712)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七一二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1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4.05万元,同比增长2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35.46万元,同比增长19.48%;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

    公司称,随着军队体制改革的逐步落地,公司2019年上半年专网无线通信终端产品订单增加,公司收到的预付款较年初增长。同时,公司继续强化销售团队建设,加大应收账款收回力度,2019年上半年回款情况良好,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6亿元,同比增加194.19%,公司银行借款总体规模也在逐步缩减,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各项指标稳中向好。

    作为一家专网通信老牌国企,七一二具有八十多年历史。主要业务涵盖军用专网通信和民用专网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服务领域可以分为军用专网无线通信领域和民用专网无线通信领域,按照产品类型可以分为专用无线通信终端产品、系统产品和其他产品等类型,军用专网无线通信领域进入门槛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

    在研发创新方面,七一二历来重视技术研发,自主创新。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用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29%。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为公司的技术领先与创新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七一二过去五年研发支出逐年升高且100%费用化。2016年以来公司的研发支出、营业收入保持在24%左右。其中,公司的研发投入、营业收入水平远高于国防军工和通信行业。在SW近五年排位前四,在SW通信行业中大多年份处于第一名。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研项目三百余个,紧跟客户需求,保证长效合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