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航科工去年收入净利双增长 连续9年分红

2019-03-22 01:15  来源:证券日报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中航科工2018年的业绩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公司实现收入351.53亿元,同比增长7.84%;净利润为12.88亿元,同比增长5.4%。

    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航空整机业务收入增长5.82%至110.11亿元。航空零部件业务收入增长9.22%至185.46亿元。航空工程服务业务增长7.37%至55.96亿元。

    2018年,公司经营利润增长6.39%至30.99亿元。收入增长加之处置资产等原因使其他收益同比增长,使得本期经营利润同比有所增长。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拟每股派现0.03元。据中航科工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公司始终将股东利益放在首位,已经连续9年分红。

    在公布2018年业绩的同时,中航科工还宣布了成功入选《中国新蓝筹》的好消息。

    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军工上市公司通过军民融合释放的巨大潜能,会成为国家经济创新转型的引领者。中国军工上市公司目前迎来估值提升的战略机遇期”。

    据悉,为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中国新蓝筹,由中航科工主办,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战略新蓝筹论坛”在中国香港举办。

    据资本市场资深专家何岩介绍,“中国新蓝筹”概念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核心追求,拥有国家某些垄断资源的国家战略蓝筹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价值的科创蓝筹公司和以创新型消费与服务为核心价值的创新消费蓝筹公司。

    何岩表示,“资本市场的历史表明,社会与科技的进步是催生新蓝筹的主要动力,真正具有科技创新动力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公司将成为新蓝筹的首选”。

    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谌传立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和中资企业大有作为的领域,中国香港将巩固和提升其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推动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大都会。

    中航科工上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今后将践行集团公司“一心、两融、三力、五化”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将公司打造成中国航空制造产业链产品及服务的产业发展平台、境内外资源整合平台、资本运营平台,充分发挥其作为海外资本运作和国际并购平台的战略作用。

    资料显示,中航科工是中国香港资本市场唯一的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旗舰公司,控股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电子和中航光电四家A股上市公司,持有航空工业规划、航空工业津电等多家企业,主要业务涵盖直升机、教练机、通用飞机、机载系统与航空零部件、航空工程服务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