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山铝业拟重组新界泵业登陆资本市场 开启铝产业集团再升级之路

2019-03-12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3月12日晚间,新界泵业(002532.SZ)发布停牌公告,公司拟筹划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新界泵业主要从事各类水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有十二大产品系列、2000多种规格,产品满足农林灌溉、生活取水、养殖高效增氧、泵站提水、市政工程、建筑供水、污/净水处理、消防、暖通、冶金、矿产、制冷、工业用水等众多领域需求。

    据初步交易方案,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新界泵业原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剥离出上市公司,天山铝业不低于77.5785%股份(争取全部100%股份)注入上市公司。天山铝业作为国内领先的具有较完善的铝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较强能源优势的生产商,业务覆盖了氧化铝、预焙阳极、发电、原铝、高纯铝、铝深加工及贸易,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铝产品生产企业之一。

    通过本次交易,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铝产业相关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将从根本上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同时,天山铝业将获得A股融资平台,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天山铝业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将进一步提升天山铝业的品牌影响力;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能力也将为天山铝业后续完善产业链和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持续、强劲的推动力。通过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天山铝业将持续以铝锭产品为核心,延伸至配套产品和下游铝深加工行业,将打造为铝、电、加工及贸易一体化的大型铝产业链集团,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并支撑“一带一路”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将新疆地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就地转化为产业集群优势,延伸产业链价值,使上市公司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技术和资源领先的铝产业集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