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加大打击商标侵权力度

2019-03-12 05: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品牌经济不仅是释放消费潜能的重要抓手,更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自主知识产权将是提高中国经济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建议出台相关保护措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耿福能指出,企业品牌的背后是科技、创新、投资,是企业家精神、诚信精神、匠心精神,是企业服务和人品的积累,代表个人、群体的智慧和创造的财富,知识产权也是“智慧财产权”。

    为此,耿福能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做好品牌商标防御性注册以及商标案件纠错机制工作,用科技创新支撑品牌发展,丰富品牌内涵,引领消费升级,保障品牌商标成为激励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树立商业信誉的“压舱石”,营造品牌生态环境。二是加强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创新商标监管机制、方式和手段,加大打击商标侵权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将“傍名牌”、“搭便车”品牌商标侵权行为作为知识产权严重失信行为,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列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重点工作,更好地保护消费者以及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出台品牌建设保护措施。针对有些企业品牌保护意识不强,维权能力不足等问题,建议出台品牌建设实施细则,助力企业品牌保护,可充分发挥各个行业商协会的作用,探索一套公允的品牌评价指数体系,由第三方机构做一些公允的评价,彰显品牌的力量。鼓励更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律师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品牌保护和维权援助方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