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成都体投集团拟收购29.9%股份 莱茵体育实际控制人将变更

2019-03-12 06: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莱茵体育3月11日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控股集团”)的通知,控股集团与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都体投集团”)签署协议,股份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成都体投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成都市国资委。标的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13.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莱茵体育此前披露,控股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3.74亿股股份转让给范明科。资深投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范明科系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今麦郎”)法定代表人范现国的儿子。由于交易进程一再拖延,莱茵体育于2月底称范明科严重违约,宣告交易终止。

    涉及注册地迁址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成都体投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3.8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成为第一大股东,控股集团将继续持有公司2.2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8%),为第二大股东;控股集团一致行动人高靖娜持有公司79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16%),控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高靖娜将合计持有公司3.0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95%)。同时,控股集团承诺放弃6446.1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所对应的表决权;控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股份对应上市公司的表决权比例为18.95%。

    成都体投集团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20亿元,公司系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体育相关产业。公开资料显示,成都体投集团以金融、科技提升发展动能,重点布局赛事场馆运营、体育文化综合体、户外体育运动空间三大业务板块。

    根据协议,在成都体投集团及上市公司董事会对现有业务充分授权的前提下,控股集团确保上市公司现有业务2019年、2020年均不亏损。若亏损,控股集团将亏损额补足给上市公司。公司表示,股份过户完成后,双方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向上市公司提供资源对接/导入、融资等支持,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环境。控股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高继胜积极将其相关资源引入成都,并同意和协助成都体投集团办理将上市公司注册地址迁至成都的手续。

    终止此前的控制权转让

    莱茵体育1月24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控股集团与自然人范明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控股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3.7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转让给范明科。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范明科。

    公告显示,经转让方与受让方协商一致,本次标的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13亿元。受让方应在2019年1月25日前向转让方指定账户支付第一期股份转让价款3亿元,并在2019年1月28日前向转让方指定账户支付剩余股份转让价款10亿元。

    不过,交易进程一再拖延。莱茵体育2月1日公告称,控股集团尚未收到范明科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券商正在审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财务核查意见。公司后续两度披露进展称,鉴于本次权益变动涉及资金规模较大,范明科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资金调度。

    2月25日,控股集团向范明科发函,告知其行为已严重违约,《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期限已过,控股集团认为已无继续履行之可能和必要,故通知对方解除协议,终止控制权转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