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美控股在手货币类资产超47亿元 掘金2000亿元清洁供暖市场

2019-03-11 23:48  来源:证券日报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3月11日,联美控股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7亿元,同比增长11.89%;实现净利润13.17亿元,同比增长25.68%。

    据公告,公司近三年来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净利润年均增长率36.60%,共为股东赚取净利润31.82亿元(调整后)。同时,公司还公告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计划,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含税),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收盘,联美控股市值227亿元,较今年年初上涨42.70%。

    联美控股是一家以创新驱动的清洁供热企业,连续超过10年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8年,联美控股的平均供暖面积约6200万平方米,联网面积约8100万平方米,距规划的1.5亿平方米供热面积尚有巨大的扩张空间。公司运营区域位于沈阳浑南新城及于洪新城,浑南新城系沈阳市未来的新城中心,城镇化用热需求有望保持高增长。

    近年来,辽宁省响应国家清洁供暖号召,出台政策鼓励清洁供暖企业对原有的低效小锅炉形成替代,为联美控股这样的企业打开了市场空间。

    2016年年底,我国清洁供暖水平仅为17%,按照国家规划,2021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0%。据行业估测,至少每年带来2000亿元的市场空间。凭借前期的资源储备和政策带来的产业迭代,联美控股技术优势明显、区域潜力突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联美控股有关人士在昨日的业绩沟通会上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清洁供暖未来市场很大,尤其是南方城市供暖潜力很大。安徽、湖北等地已经尝试小范围供暖,公司有望开拓新的市场增量。

    由于供暖行业的特殊性,在完成业务布局后,联美控股的业务扩张成本可控。为公司贡献主要营收的供暖费和接网费是采用预收费模式,现金流上有着充分的保障。公司的负债以接网费的递延收益为主,有息负债几乎不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年报是联美控股并购兆讯传媒后的第一份年报。2018年,联美控股完成了对高铁数字媒体公司兆讯传媒的收购,顺利完成第二业务的布局。

    据介绍,兆讯传媒是国内最早从事铁路客运站数字媒体运营的专业公司之一,也是国内铁路数字视频媒体行业中拥有媒体资源数量最多,覆盖最广的媒体服务商之一。截至2018年年底,兆讯传媒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签约铁路客运站超过500个,6000余台数字媒体资源设备,形成具备商业价值的传播布局。

    2018年,联美控股将兆讯传媒收入麾下,净资产收益率进一步提高。

    年报数据显示,联美控股在手货币类资产超过47亿元。有分析师认为,充裕的在手现金为联美控股下一步发展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随着兆讯传媒的注入,公司的巨额现金或将成为其版图扩张的强大助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