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晨鸣集团拟设立基金引进投资者增资制浆造纸子公司 降低资产负债率

2019-03-08 15: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3月6日晚,晨鸣纸业发布公告,晨鸣集团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合作发起设立潍坊晨鸣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的议案》。《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该基金的设立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吸引金融与社会资本支持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投入,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公告,公司拟与晨鸣(青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鸣资管”)、潍坊恒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新资本”)、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金控”)、寿光市金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金投”)共同合作发起设立潍坊晨鸣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

    根据议案内容,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10亿元,均以货币方式出资。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7.9亿元,占比79%;恒新资本作为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管理公司,行使引导基金出资人职责,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亿元,占比10%;潍坊金控、寿光金投作为有限合伙人各出资5000万元,各占比5%;晨鸣资管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占比1%。公司方面表示,该基金设立后,将通过引进其他投资者组建子基金的方式,对公司主要的制浆造纸子公司进行增资,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布局、整合制浆、造纸产业链的能力,充实子公司资本实力、优化子公司负债结构,从而降低集团资产负债率,提升集团整体的持续盈利能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近年来,晨鸣集团以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支点,以实施重大工程项目为动力,瞄准世界一流,坚持高点定位,聚焦主业做强实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林浆纸一体化是解决我国制浆造纸工业原料短缺、实现低碳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世界造纸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作为中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晨鸣集团在国内率先启动林浆纸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完善整个产业链配置,在建成国家重点工程——湛江晨鸣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基础上,又先后建成了黄冈晨鸣化学浆和寿光晨鸣化学浆两大制浆工程,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国内首家木浆自产自足的林浆纸全产业链企业,成本优势更加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