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公司治理存缺陷 宁波证监局责令天邦股份改正

2019-03-02 05: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天邦股份3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3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指出,经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相关问题,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的相关规定,宁波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决定书》显示,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未持续披露投资事项的重大风险情况。2017年11月14日,中国动物保健品(5.20+0.00%)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动保”)披露其已被香港联交所启动取消上市地位的程序,并分别于2018年5月7日、2018年10月19日披露除牌的进展情况。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重大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同时,《决定书》显示,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还存在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披露不完整,减值测试程序不够充分的问题。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仅以“中国动保已被香港联交所启动取消上市地位程序,公司寻找剥离资产的解决方案尚未有明确结果”为由,对中国动保20.4%股权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2.01亿元。公司披露的对上述股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不完整,减值测试程序不充分,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另外,《决定书》还表示,在公司治理方面,公司存在董事会会议记录不完整的问题。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的会议记录中,只记录了会议内容,而未记录与会董事对前述资产减值事项提出意见相关的发言要点。上述事项不符合《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