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草案发布 承诺未来三年实现利润75.98亿元

2018-11-09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11月9日,A股上市公司世纪华通(002602.SZ)对盛跃网络(盛大游戏的运营实体)的重组草案正式披露。草案显示,盛跃网络100%股东权益市场法下的评估价值为310亿元,结合评估基准日后分红情况,上市公司最终收购交易价格拟定为298亿元。

    310亿估值具有合理性 交易完成后将持续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重组草案显示,世纪华通拟向曜瞿如等29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跃网络100%股权,并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1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化,亦不构成重组上市。

1.jpg

    图1

    盛跃网络100%股权交易价格拟定为298亿元

    无论是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市净率角度还是市场上可比交易定价情况,盛跃网络的310亿估值都具有合理性。截至本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2018年4月30日,根据盛跃网络2017年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及预测的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计算,公司市盈率为19.56倍及14.52倍;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计算,盛跃网络的市净率为2.72倍,两项数据均显著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同时,对比2015年以来A股市场已经完成的游戏行业标的资产的收购案例,盛跃网络的市盈率、市净率以及172.13%的评估增值率也低于可比交易平均水平。

2.jpg

    图2

    盛跃网络市盈率、市净率显著低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

    此外,重组草案也说明了此次交易估值与私有化交易估值差异的原因。2015年11月,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退市,在此之前,盛大游戏受当时市场与业务布局影响,前三个会记年度内经营业绩呈现下滑趋势。但随后,盛大游戏在保持端游业务优势的同时,加速完成移动战略转型,先后推出《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神无月》《传奇世界3D》等产品,并加速海外市场开拓,2016年、2017年扣除股份支付后经营性利润达到15.87亿元、17.43亿元,分别是私有化完成当年净利润的233.4%、256.27%,盈利能力大幅快速提升。

3.jpg

    图3

    盛大游戏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公告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盛大游戏将与世纪华通现有游戏业务板块形成显著的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较大幅度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奠定坚实基础。根据经普华永道审阅的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数据,假设本次于2017年1月1日完成,上市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将由重组前的34.91亿元增加至76.72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由重组前的3.79亿元增加至18.6亿元,增长390.44%。

    未来两年盛大游戏预计推出18款手游 承诺未来三年实现利润75.98亿

    298亿元的拟定交易价格,无疑显示了世纪华通对盛大游戏盈利能力与发展前景的看好。在2016年、2017年业绩连续取得不俗表现的基础上,预计盛大游戏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达到51.77亿元、78.45亿元与92.18亿元,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和减值测试补偿方曜瞿如、上虞吉仁、上虞熠诚承诺,盛大游戏未来三年(2018年-2020年)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1.36亿元、24.94亿元和29.68亿元。

4.jpg

    图4

    盛大游戏2018年-2020年主要财务指标预测数据

    重组草案显示,盛大游戏未来三年的收益综合了主营业务未来发展趋势、毛利率水平与期间费用水平多重因素,具有合理性。近年来,全球游戏市场发展呈现总体稳定高增长的态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预测,2017年-2021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3%,而盛大游戏作为一家深耕游戏领域多年的企业,凭借顶级IP资源、精品研发与人才等优势,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2013年以来,通过《扩散性百万亚瑟王》《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等实现移动战略转型,主要业务的持续发展将带动营收延续增长趋势。从公司的毛利率水平来看,盛大游戏与行业内可比公司巨人网络也较为接近,符合网络游戏行业的特点;而随着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及规模效应不断显现,盛大游戏的期间费用率预测将有所降低,合理性和可实现性较强。

    事实上,盛大游戏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也是建立在自身的产品储备基础之上。根据重组草案,盛大游戏未来两年将推出18款自主运营及授权运营产品,仅在2018年四季度将陆续推出《光明勇士》《命运歌姬》等多款手游,产品类型覆盖MMO、ARPG及卡牌等多种品类。随着这些新产品的上线,盛大游戏的业绩有望迎来进一步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