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银资本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 或将迎来新估值

2018-02-08 12: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庄少文

    本网讯 2月6日,民银资本(01141)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相关调整将于2018年3月5日(星期一)正式生效。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指数检讨结果,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数目将由291只增加至297只,民银资本位列其中。

    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旨在对合资格的大中型公司予以认可,反映公司市值、股票流通量、业务表现及财政状况等各项指标均达到较高水平。

    民银资本早在2017年8月16日获纳入港股通标的,此次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不仅意味着日后内地投资者可透过深港通及沪港通买卖公司股份,还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民银资本股票的流通性及交易量,扩拓集团股东基础。

    民银资本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证明市场高度认可公司投资价值,且对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大股东入驻后盈利大增

    不久前,民银资本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9个月拥有人应占溢利由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12个月该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10.42亿港元增长至不少于1.05亿港元,主要归因于于相关期间内,公司收益预期将增长至不少于1.5亿港元。民生银行、中国华融去年6月入主民银资本,扭亏为盈只是一个开始,重组后业务快速扩张,未来的收购重组,将是新股价的催化剂。

    去年9月,民银资本主席兼执行董事李金泽曾宣布,公司将成为一家中资银行体系的投资银行,未来将拓展投行业务,以结构性融资拉动资产管理及证券服务,将利用大股东的客户资源优势,物色并购机会。

    全面拓展业务

    自其大股东民银集团入主以来,民银资本一直在践行目标,全面扩展业务。目前,民银资本附属公司已持有1号(证券交易)牌照、2号(期货合约交易)牌照、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及9号(资产管理)牌照,及6号(企业融资)牌照的公司。是少有的一家全牌照公司,业务发展空间极大。

    为适应收购兼并业务,公司重金招聘了具有非常丰富实战经验的国际收购重组团队。包括著名国际投资银行经验人士,以及了解国内市场营销的人员,相信未来民银资本的盈利动力将继续以结构融资拉动证券服务为主,民银资本的业绩将迈向新的台阶,实现利润或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安信证券曾在研报中指出,民银资本股东背景具有稀缺性(香港银行系背景中资券商非常希有),业务模式具备明显优势(银行母公司给予资金、渠道、客户、人才和品牌等各方面的支持,特别是低成本的融资优势),集团支持(民银资本另一重要股东,国家财政部下属的中国华融也十分重视民银资本发展)和市场环境改善(恒生指数创新高)提升了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在恒生指数向上和业务整合与资金到位迅速的乐观情景下,预测公司在此前预测增速的基础上还有十分可观的提速空间。

    民银资本由民生银行持股60.22%,中国华融与中国软实力分别持有8.19%及8%。近期大股东频频增持,显示对民银资本未来发面的信心与肯定。

    进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民银资本的估值或将迎来进一步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