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红土创新基金朱然:看好科技与新能源投资机会

2020-12-28 06: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红土创新基金投资总监助理朱然横跨学界、实业和投资圈,北京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毕业后,在甲骨文、英特尔等科技公司工作了近3年,而后开始从事科技类新兴产业的投资研究,至今已近7年。

    朱然专注于科技行业精耕细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不错的投资业绩。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7日,红土创新新科技自2018年9月14日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75.77%。

    准确判断行业景气度很重要

    在朱然看来,科技类新兴产业的变化相当迅速,新旧技术模式不断更新迭代。因此,投资科技类新兴产业,对行业景气度的判断尤为重要。

    “通常情况下,科技行业是由供给创造需求的板块。”朱然表示,沿着景气周期做投资,超额收益往往会非常明显。因此,在投资风格上,战略上选择5年至10年中长期有成长空间的领域,战术上选择高景气的板块。“如果是行业景气度可以持续、景气度处于底部即将反转或者已经出现反转的迹象的公司,我会果断加仓。”

    朱然从三大维度判断行业景气度:一是财务数据,根据季度财务数据关注业绩增速、ROE、毛利率、现金流等指标的变化。二是掌握下游需求的变化。这与过往的经验相关,需要长期积累,提高对产业链需求变化的敏感度。三是预判技术发展路径。需要时刻跟踪产业变化,与产业专家密切沟通,对上市公司维持高频率调研。

    在个股选择上,朱然表示,注重估值和成长性的匹配度。“通过保守或中性的算法,看公司未来5年的成长空间。如果盈利空间仍然较大,市值还会延续增长,就会坚定持有这家公司。如果5年后的成长空间已经体现在当前股价上了,就不会选择这些股票。”

    布局科技、新能源板块正当时

    基于对国产替代趋势及行业成长性的判断,朱然长期看好两大赛道:一是以半导体、元器件为代表的科技赛道,二是以电动车、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

    朱然表示,随着国产替代进程的不断加速,半导体、元器件、射频、滤波器等细分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另外,基于全球能源清洁化的发展目标,朱然看好新能源产业链的长期发展趋势,包括电动车和光伏两大细分领域板块。

    在朱然看来,电动车的长期成长空间很大,在各国政府的推动下,电动车替代燃油车的趋势明显。各大车企今年推出C端品牌车,获得了较好的销量,进一步提升了电动车的渗透率。随着电动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行业景气度还将持续上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