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资管最新动向曝光!基金经理直言:已将乐观观点转化为进取的仓位

2023-10-26 1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月25日,多家券商资管公募产品三季报出炉,券商资管最新管理规模及观点也浮出水面。

    整体来看,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表现欠佳,除上证50指数小幅上涨外,主要指数均有所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3.98%,创业板指下跌9.53%。券商资管基金经理的表现也“几家欢喜几家愁”,中泰资管姜诚的产品三季度维持了正收益,但也有部分基金经理回撤较大。

    从券商资管基金经理的后市观点来看,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处于市场估值底部,对未来充满信心。姜诚表示,对当下隐含的内部收益率充满信心,并且他已将乐观观点转化为进取的仓位,而财通资管的姜永明则认为未来市场风格或从小盘回到核心资产。

    3家券商资管公募规模超千亿

    公募管理规模方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末,东方红资产管理以1841.75亿元的规模稳居第一,其中非货币型基金规模达到1705.35亿元;规模排名第二的是中银证券(601696),公募产品规模达到1272.18亿元;财通资管以1004.03亿元排名第三。

    公募管理规模排名第四到第八位的分别是华泰资管(855.14亿元)、国泰君安资管(475.93亿元)、中泰资管(420.91亿元)、招商资管(331.95亿元)和东证融汇资管(278.12亿元)。

    在权益类基金经理管理规模方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8位基金经理规模超百亿元,其中七位来自东方红资产管理(含共同管理规模)。

    具体来看,东方红资产管理的王延飞(193.03亿元)、李竞(151.19亿元)管理规模分别排名第一、第二,中泰资管的姜诚(140.97亿元)排名第三,第四至第八分别是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张伟锋(130.87亿元)、苗宇(121.17亿元)、周云(112.05亿元)、张锋(103.03亿元)、王焯(103.03亿元)。

    姜诚:对当下隐含的内部收益率充满信心

    从各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情况来看,中泰资管基金业务部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姜诚业绩表现依然稳健,其代表产品中泰星元价值优选A在今年第三季度净值增长了2.24%。在操作方面,姜诚目前权益仓位达到92.8%,十大重仓股相比二季度末变化不大,三季度加仓了扬农化工(600486)、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

    在三季报中,姜诚一如既往地在季报中强调,他“不提前预测股价,只根据股价的波动来调整决策。”姜诚表示,回顾今年以来的市场,整体表现并不算差,多数投资者的体验却不好,原因或许是年初乐观预期的落空:曾经有过的期许,在被剥夺之后品尝到的痛苦,远甚于从未有过期许,芒格称其为“被剥夺超级反应倾向”。

    姜诚还表示,无论是对A股市场整体,还是对现有组合,他对当下隐含的内部收益率都充满信心,理由有两方面:一是在景气度下行阶段,很多行业的竞争格局出现了优化迹象,现有组合也在退潮过程中体现出了超额盈利能力;二是当前的股票估值水平较低。

    “简而言之,如果目标是以尽可能低的价格买尽可能好的资产,当前是不错的机会,我们也将这个乐观观点转化为了进取的仓位,有限的决策也多呈现为根据个股涨跌变化做些适度微调。”姜诚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