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央汇金买入ETF后 多只ETF应声上涨

2023-10-25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彭衍菘

    受10月23日晚间,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公司”)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的消息提振,10月24日,沪深300ETF、科创50ETF、中证500ETF、中证1000ETF等主要宽基指数ETF迅速拉升,截至收盘,科创50ETF、中证500ETF、中证1000ETF等涨幅均超过1.13%。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龚元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汇金公司买入ETF,并表示未来继续增持,对于提振市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10月24日,多只ETF基金延续前一交易日资金流入态势。Wind数据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10月24日成交金额分别突破54.41亿元、31.03亿元、23.97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政策上来看,近期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本周一又宣布增持ETF,是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

    “这些宽基指数ETF的投资策略是被动跟踪指数,即通过复制和追踪特定股票指数的表现来获取相应的收益和风险。因此,这些ETF并不涉及主动管理,而是通过被动跟踪指数来实现投资目标。”传播星球APP联合创始人付学军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

    “中央汇金公司入市增持从侧面表达了对A股市场价值低估的判断。历史上看,中央汇金公司入市后市场往往形成阶段性底部,并逐步恢复做多信心。”龚元丰表示。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长期来看,中央汇金公司买入ETF对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首先,这对于提升资本市场的信心和稳定度有积极影响。其次,中央汇金公司增持ETF份额将有助于增加ETF的流动性提升活跃度。此外,中央汇金公司作为大型机构投资者的典型代表,其买入行为还将对其他投资者产生示范作用,引发更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

    除了宽基指数ETF,在10月24日涨幅排名前五名中包括国泰中证半导体材料设备ETF、招商中证半导体产业ETF、华夏中证半导体材料设备ETF的涨幅均达3.48%以上,广发中证香港创新药ETF以3.29%涨幅位居第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24日,ETF规模已近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0.31万亿元,最新产品数量超854只,较年初增加109只。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