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批跨市场债券ETF上报 打通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

2020-12-05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陆 慧婧

    市场上有望迎来一类新品种——跨市场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12月4日有4家基金公司集体上报了债券ETF,分别为博时中债5-10年国开行债券ETF、广发中债7-10年国开行债券ETF、汇添富中证5年恒定久期政策性金融债ETF、华富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ETF。这是业内首次上报联通银行间和交易所两个市场的跨市场债券ETF产品。

    这也是2019年6月证监会、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以来,跨市场债券ETF产品取得的重要进展。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固收人士表示,跨市场债券ETF的意义在于打通了原本割裂的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此次上报的都是利率债ETF,而利率债标的绝大多数托管在银行间市场,过往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的债券无法用于发行债券ETF,因此容量非常有限,市场代表性远远不足,跨市场债券ETF极大地拓展了这类产品的市场容量。

    “因银行间债券存量占到整个债券市场的80%以上,此举可以提高债券ETF的规模及流动性。”深圳一位基金公司固收人士表示,最近一两年不少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筹备跨市场债券ETF,技术上已经没有很大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沪深证券交易所12月4日也发布通知,针对跨市场债券ETF修订了ETF产品的交易和申赎条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