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科创ETF今日正式上市 科创板指数化时代启航

2020-11-16 1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作为跟踪目前科创板唯一指数(科创50指数)的ETF产品,首批科创50ETF今日上市后获得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4只ETF单日成交总额超45亿元。其中,工银瑞信上证科创50ETF成交额为5.19亿元,全天涨幅为0.69%,与科创50指数涨幅基本相当,换手率为9.74%。

    科创板定位于服务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放宽对盈利和公司结构的限制,使研发型企业、拟回A上市企业成功对接资本市场。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工银科创ETF基金经理赵栩指出,科创板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是A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科技周期是未来A股市场中长期的重要发展领域,因此,科创板对于投资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投资及配置意义。

    赵栩进一步指出,科创ETF是投资科创板的好载体。科创ETF的推出不仅可以有效降低投资于科创板的门槛,还可以通过科创50指数自我进化的能力有效的解决投资者对于科技前沿行业判断较难并实现分散个股波动风险的效果。长远来看,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做大做强,也将引领中国科技周期的新发展,科创ETF是投资该领域核心资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不断改善客户结构,使得投资者可以分享中国科技周期的投资价值。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