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信保诚:分级基金谢幕倒计时 警惕分级B高溢价风险

2020-10-21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距离分级基金最后的告别只剩不到三个月时间了。日前,中信保诚基金表示,现阶段,很多分级B出现了较高的溢价,基金公司也频频发布溢价风险提示公告。例如旗下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份额等,分级基金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中信保诚表示,对于分级基金,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具体表现在:一是高溢价分级B基金,近期都有着极大的交易价格波动,基金公司也多次提示基金的溢价风险,后期不排除仍会有分级B基金的炒作情况,一定要谨防风险,不要盲目进行投资。

    二是投资者应该关注场内份额的流动性情况,现阶段部分分级B流动性较差,变现能力有限,加上份额持有人大会期间基金停牌交易,投资者需注意基金流动性风险。

    三是大部分分级B基金处于溢价状态,因整改最终按净值兑付,若发生转型与清算,则会导致溢价率的消失,从而为投资者带来大量损失。

    此外,由于分级B只能在二级市场上买卖,在分级基金整改期间对交易会产生影响,例如,公告刊登日当日上午开市至上午10:30停牌;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计票日(或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之日)自开市起开始停牌,直至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公告日10:30复牌;A/B份额终止上市的时间及其他涉及暂停交易的安排等待后续公告。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