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启动北京地区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

2019-07-11 1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部署,进一步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建设,7月11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地区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征信中心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相关银行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北京亮相。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高度重视征信为民的工作,坚持以创新的思路持续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2014年,率先在全国推出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目前已形成覆盖全市16个区的查询网络;2017年,推出便民服务的“信用小帮手”微信小程序,可以为社会公众提供方圆50公里内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指引,帮助公众就近查、方便查;今年4月28日,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动产担保登记的统一登记和查询,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这次又率先在全国推出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据了解,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只需要简单的三步。网银查询需要登陆企业网银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自助查询需要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拍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

    与现行的柜台查询方式相比,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具有极大的优势。一是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二是查询时间大幅缩短,网银查询只需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能拿到自己的报告;三是网银查询可随时随地提供服务。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人士介绍,下一阶段将持续扩大试点,继续优化自助查询机投放,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感受到创新带来的便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