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凭借纯电轿车EA6全面提速电动化 广汽本田发布“车生活全价值”战略

2020-11-22 16: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在11月20日开幕的2020广州车展首日,在回顾了广汽本田成立22年来已经累计收获了800万车主的支持之后,广汽本田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EA6,广汽本田借此宣布电动化战略全面提速。

1.png

    在此之前,作为广汽本田电动化事业的关键一环,广汽本田加速了i-MMD锐·混动技术的导入,在继雅阁(ACCORD)和奥德赛(ODYSSEY)之后,2020年又推出了皓影(BREEZE)锐·混动和凌派(CRIDER)锐·混动等车型。今年广汽本田成立“锐・混动联盟”,截至目前,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95538辆。

    本届广州车展,广汽本田以“THEVALUEFORNEWTOMORROW想明天所享”为主题,通过时下热门的裸眼3D、AR和iBeacon技术,构建了一个场景化、沉浸式的互动展台,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体验到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亮相的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轿车EA6,是广汽本田从股东方广汽集团导入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基于第二代GEP平台打造。

    广汽本田表示,EA6由广汽研究院基于广汽本田先进、年轻化的品牌内涵研发,并结合广汽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与升级。它是一款联合开发,融合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软硬件、服务等多方面优势产品。

    在正式上市后,EA6将与VE-1一起,组成广汽本田“SUV+轿车”双子星,广汽本田的电动化版图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在广州车展的媒体日上,广汽本田还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这一战略的核心是基于广汽本田对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在行业内率先整合的“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而这三种价值也是消费者在购车与用车更环节的核心需求。

    需要指出的是,“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的背景,是作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的一家合资车企,广汽本田多年来在各项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今年,在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发起的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满意度(CSI)调查中,均排名TOP3,而且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CACSI调查中,一举斩获合资品牌No.1。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营销挑战,以及年轻一代网络原住民对数字互联的喜爱,广汽本田积极拥抱线上创新营销。其中,全新第四代飞度(ALLNEWFIT)上市发布会,打造业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

    从行业来看,汽车消费的电动化趋势长期向好,2020年10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指出,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各占50%,混合动力将作为最重要的节能技术在汽车领域推广。

    从消费生活的改变,到行业政策的利好,都在驱动车企应时而动。广汽本田将继续洞察未来趋势变化,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加速转型去持续引领下一个新时代,为未来新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