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保时捷携全系亮相2020广州车展 中国连续5年蝉联其最大单一市场

2020-11-22 15: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1月20日至29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拉开帷幕。在这场一年一度的车坛年终盛会上,保时捷打造了一个复古与未来交融的主题展台,并携全系重磅车型登台亮相。

    藉此契机,限量打造992台的911Targa4S经典重现特别版首次公开亮相,以经典跑车设计搭配最新科技,联手同台的经典跑车911S2.2Targa(901),再现50年代的跑车风情。同时,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领衔品牌旗下重磅新能源车阵容,诠释“以性能为导向”的电气化策略——包括四门跑车Taycan4S与后驱版Taycan,以及豪华轿车新款PanameraTurboS与Panamera4SE-Hybrid行政加长版。

1.jpg

    发布会现场,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宣布2021年将迎来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20周年庆:“2001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同一年,保时捷在中国大陆开设了第一家经销商店。回望过去的20年里,保时捷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相互成就,荣誉与共。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里程碑,同时也将开启新的篇章。”

    保时捷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保时捷主要遵循四大产品战略:一是“基础”(Basis):要求既能展现品牌独特性,又可以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的基础车型;二是“形象”(Image):即最能代表保时捷形象的纯粹高性能跑车,例如旗舰车型911TurboS;三是“未来”(Future):将品牌70余年的成功故事延续到电气化时代;最后是“生活方式”(Lifestyle):这一概念在HeritageDesign车型上得到了完美彰显,将历史跑车元素再度诠释。

    从2001年到2020年,保时捷和中国大陆都迈过了意义非凡的二十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力促成了保时捷的全面腾飞。20年间,保时捷在华提供的车系由最初的两个已拓展至六个,驱动方式覆盖内燃机、插混与纯电。目前保时捷在华销售网点达130家,同时线上渠道也在稳步开拓。另外,纯正的品牌体验持续加强保时捷与消费者、跑车爱好者之间的情感联结。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经17年发展,现已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单一车型赛事。由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领衔的众多驾驶体验活动成为了发展中国跑车文化的前沿阵地。

2.jpg

    而且自2015年起,中国已连续5年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0年前10个月的新车交付量达到71129台。此外,保时捷粉丝社群日益壮大。保时捷中国车主俱乐部现已跻身保时捷全球第四大车主俱乐部。

    相互成就,共创未来。对于保时捷,中国已不仅仅是单一的销售市场,更是潜力无限的创新引擎。未来,保时捷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一方面,继续投资在华的分支机构与初创合作企业,例如通过保时捷数字中国团队打造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保时捷将重视市场需求,并在研发之初纳入考量,确保为中国市场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