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产销350万辆 新能源车占比逾20% 广汽集团披露“十四五”目标

2020-11-20 06: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广汽集团在11月19日晚的公告中放出豪言:“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向产销350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击,其中新能源车占比超过五分之一。

    当天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议案》,同意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未来5年,公司将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聚焦主业发展,打造自主研发核心能力,夯实整车板块竞争优势,打造零部件板块竞争力,优化商贸服务和金融服务板块产业链布局,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公司表示,“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挑战实现产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成为行业先进的移动出行服务商。”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启幕的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将正式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备受关注的广汽新能源汽车,也将有新的信息对外公开。11月16日,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已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公司,留给外界很多期待。

    2020广州车展11月20日在广州拉开帷幕。广汽集团以“驾势”为主题,寓意广汽集团将通过不断升级战略与产品,驾领未来发展趋势。广汽集团展台将展示广汽传祺和广汽新能源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以“创新”和“体验”为核心,打造品牌奇遇体验空间。

    2019年,广汽集团全年汽车销量为206.22万辆,同比下降3.99%。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19年,广汽新能源销量为42003辆台,同比增长11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