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巴菲特被苹果坑了

2019-01-05 22:46  来源:和讯名家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苹果走下神坛,凌晨美股收盘,苹果暴跌10%,一夜之间741亿美元市值蒸发,跌没了2个万科。

    曾经的美国大牛股为何遭遇滑铁卢?原来苹果的命运掌握在我们的手里。由于苹果手机在大中华区销售疲软,苹果决定下调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

    苹果预计:2019财年一季度(2018年12月29日结束)营收为840亿美元,60天前官方给出的营收指引为890-930亿美元,华尔街中位数预期为913亿美元。

    这一重磅炸弹抛出后苹果直接被砸“跌停”,甚至连美股都被它带崩了,道指跌了2.8%,纳指跌了3%,科技股全线受挫。

    苹果跌的这么惨,最悲催的要数巴菲特了,苹果可是伯克希尔第一重仓股。2018年10月份浮盈高达200多亿美元,没想到转眼之间就快跌到成本线了,浮盈所剩无几。

    据估计,巴菲特的成本在130-140美元之间,而现在苹果股价已经跌到142美元,再跌下去就不只是坐过山车了,而且难逃被套的命运。

    巴菲特多次解释说,他对苹果的热爱不仅源于短期财务业绩,更注重品牌和生态系统的力量。

    对于巴菲特的这笔投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认为巴菲特重仓苹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圈,他不适合买科技股,之前重仓买的IBM,2018年刚刚割肉,苹果也够呛。

    另外,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失去了灵魂,失去了创新。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功能都在走向平庸,日落西山的趋势很明显。

    当然也不乏乐观派,有人觉得巴菲特是对的,看中长期价值没必要在意短期波动,苹果的生态系统依然前景无限。

    是非对错就交给时间来评判吧。财哥只说一点,据我观察,苹果发布新机后,身边换新机的人不多,大部分人还在用苹果7和苹果8系列。

    今天A股很争气,没有被美股大跌带坏节奏,低开高走,上演绝地反击。早上真是被美股吓坏了,以为开盘破了前低会直接干下去,没想到竟然打了个翻身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