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5G手机门槛降至1599元!小米今年频发新机推5G普及

2020-05-27 18: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5G手机价格进一步下探。5月26日,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发布全新X系列手机Redmi10X、Redmi10XPro、Redmi10X4G三款新品,其中5G系列售价1599元~2599元,在业内率先将5G手机门槛拉至1500元档。

    去年年底,Redmi发布RedmiK305G,率先将5G手机的门槛拉低到2000元以内。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发布会上宣布,2020年Redmi1500元以上的新手机将全部为5G手机。

    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5G“新基建”持续加速,去年同期5G手机的门槛还高达5000元,市场需要价格更亲民的产品一起推进5G更快的普及。此次发布的Redmi10X进一步将5G手机的门槛拉至1500元档,将全面开启5G终端的第二轮普及。

   5G手机门槛降至1500元

    据介绍,Redmi10X系列采用的是MTK(联发科)旗下5G中高端处理器天玑820,综合性能与去年市场上的高端旗舰高通骁龙855接近,同时还是全球首批双5G待机手机。

    “5G手机的普及战已经打响,联发科的芯片价格快速降低了5G的价格门槛,各大手机厂商有更便宜的芯片平台去应用,而小米率先利用了这样一个风口。”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联发科的芯片带动了新一轮5G手机终端市场竞争格局。

    卢伟冰也在发布会上坦承:“这次我们有幸与天玑820合作,加上其他出色的配置,能够把5G快速拉到1500元档。相信随着今年我们进一步往前推进,下半年大家会看到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出来。”

    据卢伟冰介绍,小米集团目前只跟高通和MTK两家处理器公司合作,且跟两家公司都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例如跟高通的合作,每年高通的8系列在中国市场的首发以及首发排他期都表明我们跟高通的合作关系在越来越深化。”

    在与MTK的合作方面,卢伟冰说,小米从去年开始与MTK的合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去年的Note8Pro使用的G90T处理器开始,双方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进行产品定义和市场推广等,并在全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MTK对跟小米的合作也非常满意。

    “此次Redmi10X系列采用的天玑820芯片不但是Redmi的首发,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也看不到其他厂商用这颗芯片,主要是由于我们双方深层次的合作,从产品定义到市场推广,以及天玑品牌的打造都是一起去做的。”卢伟冰表示,小米会持续跟高通和MTK两家公司共同深入合作,未来小米每一个品牌可能都会跟某一个芯片公司在某个方面有深度的合作,甚至把自己的IP植入到芯片里面去,这样才能打造出差异化的产品。

    5G终端新一轮普及

    近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均在2020年4月份运营数据中披露了最新的5G用户数量。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末,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累计达4374.5万户,当月净增5G套餐客户数1202.2万户。中国电信当月5G套餐用户净增509万户,5G套餐用户累计2170万户。

    “今年推动5G的动力主要还是来自5G手机。”孙燕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整个市场消费力不够,目前5G手机已经下滑到1500元档位,预计下半年价格还会进一步下滑,5G手机会成为今年手机市场的“主旋律”,这个趋势接下来会越发明显。

    从去年同期5G手机的门槛高达5000元,到去年底5G手机降至2000元内,到如今进入1500元档,各大手机厂商纷纷瞄准5G市场“近身肉搏”。就在5月20日,荣耀发布5G手机荣耀X10,最低售价1899元。

    疫情发生以来,小米集团已在线推出三款5G手机。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今年2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2020年是5G的普及之年,小米在5G普及中会扮演急先锋的角色,推出超过10款的5G手机,整个产品线会非常完整。

    “我认为今年是中国5G手机的元年,因为去年5G手机只有第四季度一个季度,但是今年已经进入到了快速普及阶段。所以我们把今年定义成5G先锋年,以最先进的技术、最激进的产品定义和最快的发布节奏来促进5G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发布会后,卢伟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表示,今年Redmi是秉承着这样的定位和使命去做的。只有快速完成普及,才能解决手机成本的问题、网络覆盖的问题和5G应用等问题。

    卢伟冰说,相对来说,5G手机在初期的确成本比较高,与4G手机相比,5G手机的处理器和射频周边,这两部分把初期整体成本拉得非常高。此外,5G相关的配套成本也比较高。随着今年中国众多龙头厂家布局5G,会快速提高5G手机整个产业成本和器件成熟度,这样也会大幅度降低5G手机的成本。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