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只争朝夕乘势上 不负韶华开新局——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今日迎来一周年

2020-10-23 23:22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去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自此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随之开启了新纪元。

    2019年10月24日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值此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区块链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证券日报》金融机构部特别邀请了来自重要上市公司、头部金融机构、互联网科技巨头及相关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一众业内大咖代表们发来寄语,畅谈一年来区块链行业守正创新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成果,以及为占据国际竞赛制高点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新看法、新期待和新挑战。

    总策划:马方业 邢萌

    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马方业:

    区块链代表着新未来代表着新财富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去年的今天,区块链升为国家战略。经过一年的窖酿,区块链如老坛美酒般散发出阵阵醇香。区块链行业正呈现出百舸争流创新局,不负韶华育新机之局面:从各大部委到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为区块链铺路;从上市公司到金融机构,竞相落地应用抢占新赛道。一年来,这条通向数字经济的快车道,随着5G、AI、大数据等其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区块链落地的根基越发坚实可靠,区块链“编程社会”的3.0时代可期可待。

    未来已来,我们已经步入到数字化新时代,走入到了万物互联、物物互链的新世界。“区”动信任,“块”用数据,“链”向未来。诚信再造让区块链从信息互联网跨向了价值互联网。在“区块链+”和“+区块链”中,金融领域毫无疑问仍是区块链得以发挥的主战场。另外,各种数据的业务化与业务的价值化、财富化一刻也离不开区块链的“铆钉”作用。从一定意义上讲,区块链代表着新未来,区块链代表着新财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