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年内“优酷人文”产出10部豆瓣8分以上节目

2020-05-25 1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文化如何与年轻人对话?“优酷人文”给出了一种可能,正在播出的《文学的日常》,不光数据表现优异,击破文学拒人千里之外的刻板印象,还圈粉90、95后女生。《文学的日常》并非孤例,开年以来,“优酷人文”产出10部豆瓣8分以上节目。

    “人文越来越成为时代的刚需。”优酷副总裁、优酷泛文娱内容中心总经理干超认为,频道在数据与声量上的表现,源于其内容布局与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诉求的合流。“这一代年轻人自信、独立、见识广泛,当他看了很多外面的世界之后,一定会渴望拥抱真情实感与文化,而人文节目为他们提供了寻找自我身份的参照。”

    优酷人文包括文化与纪录片两大频道。2012年,《晓说》第一季上线,标志优酷人文诞生。2019,平台经典内容焕新,《圆桌派》第四季度单期播放量上升一倍,《局部》《一千零一夜》播放量提高50%,并孵化出《他乡的童年》《对白》《豫见后来》等新IP。在当年32部豆瓣8分以上纪录片中,优酷占15席。

    据介绍,作为中文互联网重要人文阵地,2020年以来,优酷人文树品质与社会责任标杆,推动行业创新常态化与受众年轻化。2月,《冬去春归》上线,成第一部由互联网视频平台拍摄出品的中国抗击疫情纪录片,优酷也成为唯一进驻到“抗疫”一线拍摄的互联网纪录片团队。而近日,中国首部线上宣发、线上首演的音乐剧《一爱千年》优酷独播,首演点赞数近45万。

    干超表示,接下来,围绕“文化大咖宇宙”,优酷人文计划打造15到20档节目。优酷人文将深耕美食、案件、人物等题材纪录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