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36% 5G概念股再度崛起

2019-02-21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2月21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盘中在5G、多元金融、养殖业板块轮番表现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创指大涨逾1.5%,临近上午收盘券商股异动拉升,沪指再向2800点发起冲击,但是盘面亮点依旧不多,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771.28点,涨0.36%,深成指报8539.10点,涨0.78%,创指报1432.64点,涨1.72%。

    从盘面上看,5G、养殖业、汽车整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宁夏、钛白粉、酒店及餐饮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5G概念股再度崛起,领涨两市,法尔胜、汇源通信、航电股份、金诺信、超汛通信、东方通信、欣天科技等多股涨停,新海宜、三维通信、风华高科(维权)、鹏博士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多元金融板块走强,安信信托、陕国投A涨停、熊猫金控、民生控股、渤海租赁、西水股份、华金资本、五矿资本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人民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719亿元,与税期高峰、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无逆回购操作。

    2、在伦敦举办的MWC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上,华为发布了“极简5G”建设策略,从网络极简、自动化、商业极简三个方面,建议无线网络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极简5G”框架内,通过实施网络极简策略,得以助力全球运营商进行5G快速部署;通过发布无线网络自动化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加速成功打造自动驾驶网络,助力移动网络自动驾驶;商业“极简”策略的实施,令5G商业成功可期。

    3、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1月份数据公布。1月BHI为73.99,环比下降19.74点,同比下降5.83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17.0亿元,环比下降32.88%,同比下降9.46%。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经历两日的高位震荡后,指数今日低开上行,继续延续较强的反弹趋势,而即便是盘中的回调也基本上被强势拉回,显示出强大的支撑力。那么,持续反弹之后指数为何还是拒绝回调呢?一方面,实际上大盘目前刚刚快速脱离成本区域。尤其是春节之后大量资金的介入,基本上就是在2600多点,所以是轻易不会快速回落的;另一方面,指数连续上行,新进资金推动行情轮动,机会叠出,加之盘中回落承接力度较强,指数难有回调空间。当然,并非这里就不会回调,目前阴阳交替以及盘中的宽幅震荡已经表现随时会出现单日的大幅调整可能,要注意适当的调仓换股,尤其是此前拉升较多的标的要注意落袋为安。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