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59% 钢铁板块领涨

2018-06-20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6月20日消息,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失守2900点而后持续低走。深成指、创指数率先翻红,随后创业板指数巨震,翻红后指数又迅速下坠,之后再度翻红,沪指跌幅也有所扩大。随后在钢铁、军工、白酒、海南等板块拉升带动下,指数小幅冲高,沪指涨幅也有所收窄。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而后迅速跳水,沪指跌幅超过1%,创指也再度刷新新低。临近收盘,三大股指齐反弹,沪指跌幅大幅收窄,创指也再度翻红。市场资金抄底情绪一般,个股普遍冲高回落,两市超百只个股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66,跌0.59%;深成指报9397.94,跌0.18%;创业板指报1548.44,涨0.08%。

    从盘面上,钢铁、白酒、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机场航运、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供需紧平衡将持续,三大超预期助推钢铁板块持续性”等消息影响,钢铁板块盘中拉升,西宁特钢、柳钢股份、八一钢铁、三钢闽光、首钢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工信部公布2018年5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小幅放缓。1-5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76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较上月下滑0.3个百分点。

    2、从陕西有色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下属企业——金钼股份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块OLED用G6代超大规格高端钼靶材,日前成功出厂,供国际先进的OLED显示屏生产线使用。

    3、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副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财政部部长刘昆、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

    4、2018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共安排276项,总投资约1.3万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114项,续建162项,力争竣工43项。

    5、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将加快住房租赁立法,推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6、市场大幅调整不改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看好,创业板ETF份额逆势再创新高。

    7、辛国斌出席2017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发布会时指出,必须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着力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以节能技术推广应用为重点,扎实推进传统行业绿色改造。

    机构观点:

    中银国际认为,中美贸易战影响可控,业绩不必担忧。征税商品500亿规模约占对美出口的十分之一,占中国总出口约2.2%,占GDP比重约为0.4%,影响相对可控。短期看,冲突升温或加剧近期的悲观情绪,推动市场继续下探。但由于开征关税对中国经济增速影响可控,并且市场目前估值合理、低估值股票占比较多,不存在再大幅下跌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