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A股最新22只高成长破净股出炉 金融机构700亿元重仓11只

2020-03-26 21:25  来源:金融1号院 苏苏

    近期,随着A股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各公司备受市场关注的净利润增速、营收增速等财务数据也随之出炉。而对投资者来说,“高成长性+低估值”这两项指标仍是选股的重要参考指标。

    金融机构本期从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梳理出最新一批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30%,且最新市净(3月26日)率低于1(破净)的上市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需要说明的是,净利增速超过30%不一定就能说明这家公司具有持续高成长性,高成长性也不完全体现在净利增速上。但净利增速作为上市公司最重要的财务指标之一,其增速也极具参考价值。

    金融机构重仓11只“高成长”破净股

    从金融1号院梳理的情况来看,截至3月26日收盘,市净率低于1的上市公司中,有22家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速均超过30%。详见下表:

    1.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总体来看,绿地控股、中煤能源、上海建工、华电国际、滨江集团这5只个股2019年的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目前市盈率均低于10,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跌幅也均超过10%。从行业分布来看,这22只个股分布于房地产开发、煤炭、建筑施工、电力、服装家纺等行业。

    从金融机构对上述22只个股的最新持股情况来看,其中有11只个股被金融机构重仓持有,合计持股市值达773亿元。其中,中煤能源、华电国际、江淮汽车、焦作万方等个股的持股市值较高。详见下表:

    2.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A股仍有436只个股破净

    截至3月26日收盘,沪深两市的破净股达到436只,就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银行等行业成为了破净高发地。从以往经验来看,破净股数量增多是市场逼近底部区域的信号之一。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近期发言中也指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在市场人士看来,不少基本面较好的破净股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除了关注业绩基本面之外,还要注意参考其他几大主要经济指标,包括ROE、公司实际资产质量、盈利能力等。

    金融1号院现就A股最新净利增速排名TOP100的破净股梳理出来,供投资者参考:

3.png

4.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