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上资金净卖出规模缩减 加仓中国建筑潜伏工业富联

2019-04-20 06:24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A股震荡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涨幅均超过2%,市场情绪逐步回暖,题材表现活跃,恒生指数周内也微涨。由于复活节假期,北上资金周内交易3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约7亿元。

    成交活跃股显示,以银行股为主的金融股获普遍加仓,近期热门股工业富联也获北上资金潜伏。另外,沪、深股通专用席位在非北上资金交易期间也表现活跃。

    持续净卖出

    北上资金继上周创出年内最高净卖出后,本周净卖出规模环比缩减,4月15日至17日分别净卖出约23亿元、净买入约34亿元以及净卖出近19亿元,3天累计净卖出约7亿元(四舍五入)。

    从个股表现来看,截至4月19日收盘,844只个股互通标的上涨,包括东旭光电、大洋电机、大同煤业、欧浦智网、春兴精工等收获涨停,而前期此前涨幅领先的染料概念股浙江龙胜下跌近9%。

    最新报道显示,近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全省第一批危化品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对比较典型的22家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名单显示,浙江龙盛生产间苯二胺的子公司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德欧化工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列。

    成交活跃股来看,北上资金对金融股尤为追捧,在三个交易日内净买入兴业银行规模最大,约5亿元,最新持股占比约3.07%;平安银行获净买入近3亿元;工商银行以及农业银行也均获净买入。

    对后市展望,申万宏源策略报告指出,在指数熊牛转换过程中,高ROE白马核心资产其实已经屡创新高,并获外资青睐,经过回调达到合理估值之后,外资仍将继续买入;而当前核心公司核心资产早已走出牛市,短期有调整压力;如果市场要超预期表现,需要看到减税降费的积极财政效果超预期以及人民币升值超预期带来中国资产重估。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发改委的新型城镇化新政体现出的户籍制度改革、土改等试点加速倾向,以及格力电器等案例落地体现出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倾向。

    潜伏工业富联

    据证券时报·e公司数据库统计,自4月12日至17日,北上资金加仓速度最快个股系浙江鼎力,虽然公司股价累计下跌,但获净买入超2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升值4.63%。

    浙江鼎力作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企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五成,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近七成。另外,机械设备同行徐工机械、恒立液压等标的也同期获北上资金加仓,而中国建筑罕见成为期间或增持规模最大标的,累计约5亿元。

    另外,工业富联获北上资金潜伏,“闪电”式增持,在上述时间段持股比例从不足3%增至最新3.71%,累计金额约1.36亿元。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而工业富联股价从4月16日开始连续收获涨停,至4月18日最高上触19.7元/股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复活节假期,4月18日、19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并未显示成交,但期间沪、深股通专用席位却继续活跃。沪股通专用席位也热情参与成交工业富联,分别位列4月18日龙虎榜中第一大买方和卖方,当天净买入约3亿元。另外,美都能源也获沪股通专席活跃成交,4月19日净买入近2000万元;深股通专席表现更是活跃,其中,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视觉中国,接盘机构出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