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7日净卖出 坚守金融抛白酒

2019-04-16 06:33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5日,A股高开低走,两市成交环比放大,题材股冲高回落,北上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累计金额166亿元。白酒、家电等白马股被出货,资金落袋为安,但北上资金在金融股上持续坚守,主力龙头股价创新高。

    抛售A股买入港股

    昨日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均收跌,创业板指数下跌1.7%,北上资金从上午净买入变为午后出逃。Wind统计显示,昨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净卖出环比增至约23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净卖出,期间累计净卖出已经达166亿元。进一步来看,深股通净卖出逾百亿元成为主要“失血点”。

    从整体趋势来看,4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近108亿元,已经创下自2015年11月以来第三大净卖出月份。

    当天申万行业中仅仅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和银行上涨,沪、深股通成份股中春兴精工、粤泰股份、一汽轿车、汇顶科技等涨停,合计313只互通标的收涨,而传媒、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

    日前,MSCI宣布全中国指数转换为中国全股票指数时间从6月1日延迟至11月26日。中银国际宏观分析师徐沛东指出,因为跟踪中国指数资金规模不大,暂停转换真实影响较小,A股在MSCI指数体系中纳入比例和纳入范围的提升,以及A股将被正式纳入富时、标普道琼斯指数体系的时点才是决定今年外资进入A股的节奏的关键变量。按照今年外资已流入资金的偏好看,未来消费板块以及优质科技股将继续受益于外资流入规模的扩大。

    相比A股,昨日恒生指数一度冲上3万点后下调,当天收跌0.33%。但与A股净流出相反,南下资金持续净买入,4月份港股通已累计净买入118亿港元。如果以人民币换算,当前港股通已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7389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卖出白酒加仓金融

    数据统计显示,近期股价走强的白酒股成为北上资金的出货重点。

    成交活跃股数据显示,4月15日,五粮液遭净卖出力度居前,约合3亿元,而同日贵州茅台获净买入约1亿元。据e公司数据库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自4月4日开始连续净卖出至4月12日期间,对白酒股出货力度较大,其中五粮液股价冲高破百元却被力抛,推算期间深股通累计减持近50亿元;同期,股价走强的贵州茅台也遭减持近15亿元;水井坊、泸州老窖等也均遭减持。

    家电股中,美的集团遭北上资金减持近20亿元,老板电器等也遭减持,但格力电器获增持约6亿元。自4月9日格力电器公告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权后,股价连收两个涨停。昨日格力电器股价涨3.94%,报收于56.7元/股,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达16.39%。

    另外,北上资金对电子股出现分化,据推算近期海康威视、欧菲光等遭减持,环旭电子、立讯精密获增持。不过,北上资金从A股持续流出期间,金融股获普遍加仓。

    兴业银行位居4月15日净买入金额最大成交活跃股,其次是中国平安,当天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包揽了该股当天约两成成交金额,据推算近期持续获增持超3亿元。另据统计,招商银行成为近期最受偏好的银行股,增持超过6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