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资金涌向新能源汽车板块

2018-02-23 14:57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是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几大股指均实现“开门红”。其中,上证综指日K线留下一根带有34.96点跳空缺口的长阳线。两市合计成交3252.7亿元,量能比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资金净减持力度大大减缓。

    减持资金主要集中在银行、黄金、券商、电力等几大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黄金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周大生。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

    大金融产业股近期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表明存量资金对后续走势的分歧有所加大,部分资金采取了“逢反弹就减持”的策略。另外,大金融产业股所背靠的产业背景出现新的变化,例如,银行业表外业务将大大收缩,回归存贷主营,将导致银行业盈利增速大大收敛,对估值坐标将形成较大影响,迫使部分谨慎的投资者采取了减持的策略。

    春节长假期间,宏观经济面释放出积极的信号。首先,关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补贴政策进一步发酵,意味着未来的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有望成为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力的新动力源。在该消息的刺激下,市场参与者对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乐观情绪有所抬头,部分新能源动力汽车上游资源股出现集体冲击涨停的走势,成为昨日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的集散地。

    其次,春节回乡大军表现出强大的消费能力和旺盛的消费热情,意味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愈发强劲。在春节期间,电影票房收入迭创单日新高,显示出渠道下沉激发出巨大的消费潜能。因此,市场参与者在节后对影视娱乐、食品饮料等概念板块也予以了积极关注,中国电影、伊利股份等相关个股均出现强硬上涨的走势。这同时意味着,消费已逐渐取代投资,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这是中国宏观经济面出现的一个积极的转变点,进一步提振了A股市场信心,“开门红”因此应运而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