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A股市场暖流暗涌 上市公司增持股东浮现外资身影

2018-02-12 15:4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外资逆市抄底

    “若在市场偏暖环境下,产业资本增持、高送转等利好很容易吸引资金跟风追捧。但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股以及去杠杆,利多因素淹没在恐慌情绪之中,需要时间消化。”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正在趁市场下跌“抄底”A股。Wind数据显示,按公告日期计算,2月6日至2月10日间,被产业资本增持金额最多的是青岛海尔,多达32.79亿元,增持主体为来自新加坡的资金。

    根据青岛海尔2月8日公告,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接到本公司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简称“GIC”)通知,GIC基于长期看好青岛海尔的发展,于2月8日通过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票。增持后,GIC共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2.93亿股,持股比例为4.8%。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指出,整体来看,美股对A股情绪面的传导占主要因素,对后市的影响有限。年关将近,资金更加谨慎,相对来说风险偏好要低于年中,更易受到市场情绪影响,市场波动性较大。海外风险叠加年关,部分机构可能会提前兑现些收益。近期的恐慌性下跌,很多优质标的被错杀,后市可能需要时间换取空间。但从流动性、宏观经济韧性、A股估值及企业整体业绩面来看,各项因素均对市场构成支撑。随着相关情绪因素逐渐消化,A股市场会逐渐恢复常态。

    市场风格层面,汪毅认为,A股逐渐机构化、国际化,A股投资风格暂时难言切换,价值投资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期市场波动印证判断,价值投资延续的市场风格得以强化。后续可以持续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从这波被误杀的标的中寻找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