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产业资本增持钟爱中小创

2018-02-12 15:36  来源:中证网

    2月以来,部分上市公司股东纷纷展开“自救”,通过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根据wind数据梳理,中小创标的是增持的重要对象。

    获增持股票增多

    Wind数据显示,2月1-9日,沪深A股市场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股票有276只,遭到减持的股票有78只,另有8只股票持平。而整个1月,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股票则为247只,减持股票为285只,持平的股票数量为27只。

    2月减持股票数量大幅减少,受到统计时间口径的影响。即便剔除该因素,相比1月,2月以来产业资本减持力度仍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同时,2月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股票数量大幅增加,甚至超过1月全月,折射随着调整带来的部分股票价格大幅回落,股价表现脱离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现象急剧增多。

    金额方面,2月产业资本增持的276只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为40.76亿元。其中,增持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有118只股票,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有12只。

    分析人士认为,2月产业竞相增持的主要原因在于自1月末起沪深市场调整。结合相关公司年报预告来看,部分净利润显著提升的标的也受累下跌,遭到市场错杀,激发产业资本“自救”需求。并且,1月产业资本减持加码的背景是当月大小非解禁金额出现洪峰,供给量的增加叠加A股春躁行情,共同促成高位减持情绪爆发。

    增持中小创

    梳理产业资本2月动向,中小创品种是其增持的重点对象。

    根据wind数据,仅仅2月1-9日,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就有179只,其中创业板标的有75只,属于中小板的标的有104只,同期增持的主板股票合计97只。整体来看,中小创品种占全部增持股票数量的64.86%。这一比例要明显高于1月全月水平。倘若剔除时间口径因素,2月产业资本增持中小创势头之猛可见一斑。

    增持股票数量上,天广中茂、金龙机电、洪涛股份、保龄宝是同期“中小创”阵营中规模最大的标的,具体增持数目为3562.64万股、1669.09万股、1500.24万股、1145.64万股。而增持市值规模方面,天广中茂、金龙机电、保龄宝、普利特、登云股份排位前五,增持金额分别为3.28亿元、2.64亿元、1.17亿元、1.12亿元、9847.74万元。

    华泰证券认为,本轮中小板和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大,部分中小市值龙头股已经超跌。1月IPO过会率较低,上市新股数量较少,预计对成长股投资情绪形成正面影响,风险偏好可能会有所上升,建议关注中小盘的细分龙头类上市公司及其他优质个股。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晨明表示,成长龙头股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朝阳永续预计,中证500指数2018年PE为17倍,创业板指2018年PE为22倍,处于历史低位,且具有较强吸引力。近期,资金悄然流入创业板和中证500相关标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